湖州师范学院第三届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通知

[日期:2015-04-15]         阅读:56

为提高大学生企业管理综合运营能力,培养学生创业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对ERP(Enterprise Recourse Planning)和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的理解,通过模拟企业实际经营过程,提升同学们的组织、协调、沟通、决策、团队合作、风险评估等多方面能力,培养企业经营管理复合型人才。湖州师范学院特举办第三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ERP沙盘模拟比赛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比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每个公司团队面对同行竞争对手、产品老化、市场单一化等的重大挑战,在挑战中将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最后将会以一定的指标综合评价各个团队所模拟公司的经营状况,并按经营状况的好坏评出参赛团队的名次。

在对抗比赛中4人为1个团队,每位选手各代表着CEO(总裁)、营销总监(CSO)、采购&生产总监(CLO&COO)、财务总监(CFO)。每个团队经营一个虚拟生产型企业。参赛队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企业经营活动内容涉及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4年或6年模拟经营决策,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软件计算最终经营得分排名。

二、比赛方式

1.本次比赛采取小组报名参赛的方式,各参赛小组(小组成员3~4人)需根据报名表填写成员信息(包括学院、学号、姓名、电话,职位)。

2.本次比赛分2个阶段:培训、初赛、复赛和决赛。

3.比赛平台:电子沙盘和物理沙盘。

4.赛前培训:培训4月14~15日18:00~21:00,可自愿参加,商学院5-205实验室。

5.分批初赛(4年):4月20~21日18:30~21:30,商学院5-205实验室。

6.分批复赛(4年):4月22日13:00~17:00、17:30~21:30,商学院5-205实验室。

7.决赛(6年):4月29日13:00~21:00,商学院5-205实验室。

8.规则详见附件:《企业沙盘模拟重要经营规则》和《沙盘经营学生端操作说明》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商学院教学办办公室5-507,报名邮箱:sqx5237@aliyun.com

2.报名时间:4月7日——4月14日

3.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沈琪霞老师  691802

四、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的综合成绩排名选出六组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和三等奖三组,获奖小组成员授予学校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以资鼓励。另外,第一名的小组将于五月上旬推荐参加浙江省赛区比赛。


第三届沙盘大赛报名表.xls
2015商战重要经营规则.doc
电子商务竞赛作品汇报注意事项.doc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