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简介2017年招生宣传册学院、专业介绍

[日期:2017-04-27]         阅读:46

学院名称:商学院            院铭:讲信修睦  经世济民

学院简介: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是培养经济、管理类应用性专业人才的二级学院。现有1个市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1个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电子商务(校级重点专业)、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含ACCA方向班)和金融工程6个本科专业,以及学校唯一一个专业国际化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1门省级精品课程,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员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教授5人,副教授12人,博士(含在读)25人,硕士21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的比例为92%。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参与各类课题近100项,出了大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多名教师分别被评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之江青年学者、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辅导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学院坚持立足湖州、面向地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服务地方功能突出。现有1个服务地方的湖州现代服务业智库,2个研究所(长三角区域经济研究所和湖州经济研究所),2个科研创新团队(区域经济发展与转型研究和企业管理),2个“双十”重点社会服务团队(企业管理和现代服务业)。

学院现有在读学生1700余人,招收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留学生近100人。我院学生专业基础扎实,职业技能过硬,就业竞争力、社会适应性强。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奖120多项,50多位同学进入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学院连续九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签约率位居浙江省同类专业前列。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在学校和社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中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团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多个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榜”、“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省级以上荣誉8项。

1、专业名称: 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集聚了一批教授、博士和外贸专家等优秀师资,自2000年招生以来培养出一批外语水平较高、外贸技能扎实的外贸专业、跨境电商人才,部分学生考取985、211高校研究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跟我国对外经济与世界经济变化趋势,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国际经贸发展变化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掌握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熟悉国际和国内市场,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同时,为融入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本专业实行人才培养的分类培养与管理,开设有留学生班、国际化班和普通班。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外贸函电、报关实务、报检实务、外贸单证、跨境电子商务等。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跨境电商企业、银行、现代金融企业、物流公司;出国留学、国内读研、自主创业等。

2、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电子商务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互联网思维和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近十几年来引进了一批教授、博士和行业专家等优秀师资,培养出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应用技能较强的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商务大数据挖掘和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就业优良,部分学生进入到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电商企业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符合市场人才需求,具有坚实的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电子商务理论与技术方法,熟悉互联网经济相关理论与知识,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从事各类企业现代商务管理、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管理与运营、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实现、数据库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支付、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智能与数据分析、电子金融、网络经济等。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银行金融机构;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服务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各类企业;读研升学、自主创业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3、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以国际市场为视向,紧密围绕企业管理和商务运营之需要,旨在培养具备“双创精神”,具有现代企管和营销理念,掌握丰富企管与营销的能力和技巧,擅长国际商务交涉的高素质企业精英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气息、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方法和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具有从事工商企业营销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商业综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品牌营销、渠道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去向:中型、大型企业销售储备干部;市场管理人员;银行客户经理;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相关专业工作;出国留学、国内读研、自主创业等。

4、专业名称:物流管理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专业具有一支以教授、青年博士、海外物流行业精英组成的优秀教学团队,近十年来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养较高、专业能力扎实的面向交通运输部门、国际大中物流企业的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适应集成化物流管理、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的要求,具有坚实的外语、数学、计算机基础,熟悉物流管理相关法规,掌握商品仓储、配送、物流规划等技能,从事国际物流管理、企业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生产物流、配送物流管理等物流业务运作的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运筹学、国际物流学、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生产运作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等。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物流企业、国际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生产制造业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工作;学校物流教师;出国留学、国内读研、自主创业等。

5、专业名称:财务管理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专业师资结构合理,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近年来为银行、券商、会计事务所、国有企业培养了一批懂理论、会操作、具有综合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掌握相关理论与方法,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我国有关财务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从事会计、理财、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ERP系统(财务管理模块)实训、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

就业去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服务业、财务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金融、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工作。

6、专业名称:金融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金融工程专业特色鲜明,旨在培养金融专业知识扎实、外语水平高、操作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现代金融理念,掌握金融工程的前沿理论与技术,能够胜任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工作的高端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金融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理财、投融资以及风险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基本能力,开展金融风险管理、公司理财、投资战略策划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研究,能在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的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金融人才。

主干课程:货币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衍生工具、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等。

就业去向: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和投资理财等金融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

7、专业名称:财务管理(ACCA方向)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ACCA方向)引进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由校内校外优秀师资授课,按照国际化培养模式,以培养高层次、专业化、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人才为己任。

培养目标:本专业将现有财务管理专业教育与国际惯例、国际会计准则接轨,将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教育相结合,将ACCA全球统考课程与财务管理专业课程体系相互嵌套,旨在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专业基本知识和能力,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知识面广博,适应现代商务需要,精通国际惯例和国际财务管理、会计准则,能在大型跨国公司、大型涉外股份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机构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现代化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公司治理,风险及职业伦理(Governance, Risk and Ethics)、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等。

就业去向:银行金融、证券、投资机构、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担负着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项目管理经理、投资顾问经理、金融分析师等高级职位。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