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 招生简章

[日期:2017-07-03]         阅读:97

一、学院简介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是培养经济类、管理类专业人才的二级学院。目前学院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和金融工程6个本科专业。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两个校级重点专业和学校现有唯一一个专业国际化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学院现有商科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应用经济学市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湖州现代服务业智库、企业管理和现代服务业两个校级“双十”重点社会服务团队、区域经济发展与转型研究和企业管理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村域经济研究所、创新创业研究所和管理量化研究所。

    学院现有在读学生1580人,53个班级,并招收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留学生100多人。学院高度重视应用性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双语教学,推广案例教学、研究性学习,加强实践实训,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我院同学专业基础扎实,职业技能过硬,就业竞争力、社会适应性强。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竞赛中表现突出,近三年共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120多项;有50多位同学考进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连续九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签约率位居浙江省同类专业前列。

 

二、ACCA方向班前景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对国际型高端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为适应社会对高等人才的需求,商学院顺应高校教育改革热潮,自2017年启动ACCA特色专业方向班,旨在培养在校生的国际财经视野及通用国际准则,以增强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竞争力,为学生从根本上提高就业层次.现面向2017级商学院所有新生进行限额选拔,组建成立第一届财务管理ACCA方向班。

 

三、ACCA项目简介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在运作上通向国际化及发展最快的会计师专业团体,目前已在世界上各主要国家都设立了分会、代表处及联络处。在180多个国家共设有300多个考点,拥有学员超过48万人和会员超过18.8万人。ACCA课程全面、完善及先进兼备,现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是全球适用范围最广、认可程度最高的会计师专业资格,有财会行业的“MBA”之称。

      ACCA课程总共有14门课,分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技能阶段、核心阶段),其由浅及深的课程设计,对于新入高校新生及非会计专业学员的学习实现“零门槛”。通过每一阶段的学习均可获得本阶段的资格认证,通过前9门课,再提交6500字的论文等材料就可以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相当于在校期间就可获得全球认可的职业资格以及第二学位。ACCA是目前国内大学最受欢迎的第二学位课程,能提供国内高层次就业平台的同时也是通往国外大学的快速路径。

 

四、ACCA学习的证书收获

(一)获得国际顶级证书(你获得不只是一张,而是一个系列证书),其中包括:

1、国际商业会计资格证-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2、高级国际商业会计资格证 – Advanc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

3、完成14个科目全球考试后,可获得-ACCA Affiliate(准会员)资质

4、拥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后可获得备受尊敬的ACCA Member(会员)资质

5、在学员通过ACCA前2个阶段的考试后可申请获得: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理学学士学位(BSc degree in Applied Accounting)(不出国门即可获得英国知名院校证书)

(二)ACCA海外留学移民优势

1、留学优势:ACCA前两个阶段考试通过后,在国内即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荣誉)理学士学位;ACCA会员可通过网络课程及论文提交,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MBA硕士学位;ACCA与世界上顶尖的40多所大学都有合作;

2、签证移民:ACCA证书持有者,留学签证率高,海外就业及移民可获得技术加分;

(三)、注册会计师转换优先权

ACCA会员可拥有包括欧盟所有成员国、美、加、澳、新西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会计师的优先转换权。

 

五、就业前景与出国绿色通道

1、ACCA会员在国内外得到广泛认可,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2、ACCA课程主要是根据时下社会所需要的财会人员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以及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真正培养学员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而不仅仅只是“获得”几个证书而已。

3、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等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CFO、CEO)。

4、根据2016年ACCA官方调查,共收集1272份反馈,ACCA会员基本年薪都在30万元以上,其中收入在50万至100万之间的比例高达31%。受访会员最高年薪超过200万元。

5、成功获取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的本科学位可直接申请OBU的硕士学位;与此同时,ACCA官方与国外多所大学有相关的课程互认协议,在学习ACCA课程的同时,亦可同时攻读相关大学的硕士课程;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ACCA学员可以获得快速出国留学的机会与绿色通道通过ACCA学习后出国签证率高,在移民国外时可获得相应的技术加分。

 

六、ACCA方向班培养模式

1、ACCA方向班以财务管理专业培养计划为基础,通过替换和增加14门ACCA课程。

2、所有14门ACCA课程全部采用英语考试,双语面授教学,同时附加网课学习。

3、ACCA方向班单独组建班级,与正常教学班一样享受学校相关助学金、奖学金等政策,同时享受ACCA班开设的专项奖学金。

4、通过ACCA上海代表处联系的企业雇主进一步扩大对ACCA方向班学生的就业选择和机会。

5、ACCA方向班学生在通过ACCA专业资格考试第一、二部分即前9门的考试之后,再提交一份研究和分析报告,就有机会获得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学士学位。

 

七、ACCA方向班选拔办法

       ACCA方向班将面向商学院学生选拔,计划招生30名学生,参考高考成绩(英语成绩),综合素质考量择优录取。2017年10月启动报名。有意向同学前往35幢商学院大楼425办公室ACCA项目中心领取报名表。11月下旬进行ACCA方向班选拔面试。

 

八、其他

      ACCA方向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为了充分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尊重并支持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志趣选择专业的要求。

     ACCA方向班具体细则参照招生简章,将报名申请表自行打印后交商学院425办公室。ACCA方向班单独编班,执行独立的教学计划,具体事宜请咨询ACCA项目中心。

地址:商学院425办公室(ACCA项目中心)

联系电话:18768391359(681359)  QQ:1925527599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

20171016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