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域发展研究所周建华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

[日期:2018-01-18]         阅读:49

      1月10日,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院村域发展研究所周建华教授等四人应邀参加。 


     

本次论坛是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乘着党的十九大、重要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东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做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举行,论坛邀请了农业部农村经济经济制度与经营司张红宇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政策研究所李佐军副所长、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研中心黄季焜主任、农业部党校副校长朱守银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等国内农经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与制度创新”、“乡村振兴中产业兴旺与农商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政府职能与市场作用”等主题为与会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演讲和研究分析。

    据悉,我院将于今年5月中旬承办“2018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湖州论坛”,此次参会,既为我院在应用经济学科、农业经济领域的重点研究提供了方向,也为我院筹备“2018中国生态文明建湖州论坛”提供了思路。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