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日期:2018-03-30]         阅读:60

 

       根据校党办【2018】3号文件《关于开好2017年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通知》的要求, 3月28日,商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朱礼敏,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华主持。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王海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和创新意识、议事效率和执行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查摆了院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逐条分析,从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意识、重视议事规则、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等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领导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回应,提出了改进措施。

        最后,王海华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大家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党章等有关规定、联系实际的基础上,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会上,大家主题明确、态度端正、剖析深刻,每个人都本着对党和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地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取得了在批评中加强团结的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集体谈心会,也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促进会。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抓好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作出贡献。

        在民主生活会后,学院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王海华代表学院党委就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就2018年工作任务、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商学院党委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校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两个责任”,并根据学院以往发生的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反思。2018年,将加强落实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坚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他重点对商学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进行排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就意识制度、干部选拔、人才引进、采购管理等20余个风险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逐个提出整改目标和措施。各分管领导对各自负责的工作易出现的风险点也逐一进行了分析和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还听取了朱礼敏关于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的建议,传达了校纪委书记朱鸿提出的几点具体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一岗双责的责任分解到分管领导和系部来预防风险发生,强调“四个意识”;二是通过管理提升年来补制度短板;三是切实维护2个群体利益——教师和学生;四是不容乐观的几个风险点主要体现在设备采购、耗材采购、成教合作办学方面。同时,他强调,要守住两条底线,学院利益线和个人利益线,要把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作为重要工作。

        王海华书记对朱礼敏处长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在总结时表态,要加强整改,对可能出现或已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并加入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学院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机制;要扩大范围,把廉政风险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拓展到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招生工作(含留学生招生)、人才引进等各方面;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要将项目负责人、博士、教授等纳入到廉政教育体系中来,做好警示教育。

     最后,会议明确,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学院要警钟长鸣,守住底线。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