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8-04-26]         阅读:88

      立德树人,铸师范之魂;明体达用,追大学之梦。4月21日上午,我校高等教育60周年暨办学102周年庆祝大会在会堂隆重举行。下午,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商学院隆重召开。商学院领导班子、物资化建民爆集团董事陈忠等49位校友嘉宾及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帅主持。

     党委副书记翟帅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决定》之后,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海华向大会做了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的筹备工报告,他指出,成立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既是学校校友总会的要求,也是商学院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商学院发展至今,历经了原湖州师范专科学校政经系、法商学院和商学院的数次变迁,变的是组织机构,变的是规模形式,但是,原政经系、法商学院和现商院人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与热爱、对学子们的牵挂不会变。成立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是我们义不容辞地的责任。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学院副院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校友任成员的商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方案》,确定了筹委会组织机构、成员及工作职责。为有效开发校友资源,汇聚校友力量,交流校友情感,学院把收集校友信息,搭建信息平台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章程》等相关文件要求,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的经验和成功做法,积极加强校友分会相关工作制度建设。

     接着,由周建华院长代表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筹委会提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建议名单。

     在大会的第二阶段,由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校友分会拟任秘书长朱秀剑主持。

     大会先后审议了《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现场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此后,湖州师范学院校友会商学院分会第一届会长陈忠董事长向大会做了致辞,他表示,将履行会长职责,竭尽全力,做到“四要”:一要高度重视,继续传承和弘扬湖师院“明体达用”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二要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分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 三要着眼大局,充分发挥商学院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四要积极为学院与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并促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同时,发挥各位校友的资源优势为国家、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大会由商学院院长周建华为商学院校友分会授旗并向会长陈忠颁发聘书,由会长陈忠向执行会长王海华、副会长颁发聘书,由执行会长王海华向理事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此后,商学院院长周建华向大会致辞,他回顾了商学院自1996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商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他表示,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是商学院发展中的一件喜事,校友会的成立使我们有了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我们将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通过扎实的服务,为校友事业发展推波助澜,使商学院校友分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

 (通讯员  沈琪霞)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