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14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论生态文明

[日期:2018-06-18]         阅读:46


       2018年5月18日,《科技金融时报》A6版以《14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论生态文明》为题,报道我校举办2018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湖州论坛。全文如下:

 

       2018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湖州论坛

14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论生态文明

 

      “2018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湖州论坛”近日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全国近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4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两山”理念与生态经济的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本次活动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与《生态经济》编辑部主办、湖州师范学院承办。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董锁成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科学世界观的统一论,应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将其转化为金山银山。在这方面,湖州安吉不仅真切地尝到了“卖风景比卖石头赚钱”的甜头,还留住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生态环境。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李周提出,生态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新目标。他认为,生态建设是经济发展达到一定阶段后出现的活动,它是由经济起飞阶段转向经济腾飞阶段的标志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庄贵阳说,“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成效显著。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

  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董战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旅游学院副院长胡北明教授等先后作了主旨演讲。

  在学术交流阶段,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博士于敏捷、丽水学院“两山”研究院副院长陈光炬教授等8位教师和学生发表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云南教育出版社常务副社长杨云宝、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理事长谭家林、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周建华为本次论坛的7篇获奖优秀论文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报记者  刘根深  通讯员  王月金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