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有关事项说明

[日期:2020-06-10]         阅读:74

一、返校、离校日程安排

1.校内毕业生离校时间:2020年623日,确有需要的可以申请延长离校时间,最迟不能超过7月7日。

2.尚未返校毕业生返校、离校时间:2020年7月6日未返校毕业生返校,办理完离校手续后当天即来即走, 当天确有需要留宿的学生可向所属学院提出留宿申请,于7月7日离校。

(1)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拥有湖州绿色健康码和日报系统绿色返校码,非重点地区、无流行病学史且身体健康的毕业生。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返校时根据防疫要求完成返校流程后,可进入学校办理相关离校手续、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不能返校条件的毕业生:

①来自疫情风险地区或返校途中途径疫情风险地区的;(湖北地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揭阳市)、吉林省(吉林市)、北京朝阳区、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辽宁抚顺、沈阳市苏家屯区)

②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的;

③入境未满14天,或同住家属中有境外返回未满14天的;

④14天内同住家属有来自疫情风险地区或途径疫情风险地区的;

⑤14天内有发烧、腹泻、呕吐、咳嗽等身体不适的学生。

有以上情况之一的学生按规定不能进入校园,相关毕业事宜可委托同学代为办理,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申请返校的,需学生本人提前一周提出申请报校防控办审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相关检测、观察程序后进校。

二、办理相关离校手续的说明

1.委托办理离校手续: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鼓励尚未返校毕业生请同学代办离校手续,委托同学代为办理时,须出具委托书。受委托同学需妥善做好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行李物品的领取及邮寄工作。受委托学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后提前拍照或扫描发委托学生本人保存,离校手续授权委托书复印件学院留存。

2.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由教务处统一安排,二级学院做好落实工作。

3.其他毕业手续办理:毕业生公寓退宿、图书归还、毕业生离校费用结算等相关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计财处另行通知(见附件)。毕业生可根据相关职能部门的通知要求提前办理离校相关手续,相关职能部门需提前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工作。  

三、其他工作

1.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防控工作,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时间为6月19日,采取“线下+线上”直播方式,主会场选取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线下毕业典礼,各二级学院组织部分毕业生代表在分会场观看,其他毕业生可通过视频直播自行观看, 欢迎未能参加线下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届毕业生明年返校参加拨穗仪式。

2.毕业照和学位服照:学生返校后可根据二级学院具体情况自行安排拍摄毕业照和学位照。

3.毕业生高铁接站服务:学校统一安排专车接送毕业生往返高铁站。

4.行李搬运服务:因疫情防控要求,毕业生返校期间私家车辆和家长不能进校,学校会统一在校内安排摆渡车辆并招募志愿者帮助毕业生运送行李,并联系快递公司在学生公寓楼下增设快递点,方便毕业生校内直接邮寄行李物品。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