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纪念活动

[日期:2021-04-02]         阅读:58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学习红色精神,2021年4月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党员们于清明节来临之际前往湖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师生党员们在集体默哀后,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杨林林进行了现场微党课,他从1840年近代以后中国遭受的屈辱和苦难引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探索到发展、强大的百年历史,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和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他引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话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青山处处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他号召同学们既要经常瞻仰革命纪念场所这些有形的丰碑,也要心中装着革命精神这种无形的丰碑,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敬畏、崇尚英雄、努力学习、强大自我,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对社会人民有用之人!

  听完党课后,学生党员代表陈振杰同学、黄涛同学、张阳阳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其中张阳阳同学说道:回顾过去,我们党创造了不平凡的光辉业绩;展望未来,我们对国家的锦绣前程充满信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我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师生党员代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在活动总结中讲到:烈士们为我们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今天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复兴和为中国人民复兴,作为我们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心中装着三张地图: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和家乡的地图,要求我们放眼世界,胸怀祖国,爱校爱家,珍惜当下,面向未来。

  活动期间,师生党员们还参观了钱壮飞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和“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