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日期:2021-04-30]         阅读:10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湖州市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虞文清教授为学院第一期党校全体成员作了以“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题的党课。

   虞文清先以“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引出党课主题。他从如何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五个方面优良作风出发,结合生动的党史故事分别讲述了我们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形成背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历程中总结的经验与教训,指出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并告诫青年大学生如何持之以恒地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据悉,学院将结合学院特点,陆续开展“党史青年说”、“红色经典配音比赛”、“学党史  听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和“跟着电影学党史”红色电影展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