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05-10]         阅读:174

关于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模拟企业实际运营的机会,促进学生对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的理解,增加学生的创新、创业经历和经验;使同学们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熟悉现代企业运营的全过程,增强企业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造能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州师范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并通过此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企业经济沙盘模拟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训练是西方知名商学院借鉴军事演习开发的高端训练模式,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综合训练。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通过引领学生进入模拟的竞争性行业,由学生分组建立若干模拟公司,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景,实战演练模拟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市场竞争,在经历模拟企业的五年运营的过程中提高管理能力,感悟经营决策真谛。

二、竞赛内容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三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五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

      在竞赛中,参赛学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三、组织方式

      1.参赛对象:凡湖州师范学院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专业、年级不限;参赛者对企业经营具有浓厚兴趣,对企业战略、生产营销、财务管理等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主观能动性强。

      2.组队方式:本次比赛采取团队报名参赛的方式,每支参赛团队最多由3名选手及2名指导教师组成。各参赛团队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参赛报名表。

      3.本次比赛分3个阶段:报名、培训、决赛。

阶段

内容及对象

地点

校赛报名

(5月25日截止)

按要求提交报名表

发指定邮箱

赛前培训

(线上培训)

沙盘模拟基本操作,重点是没学过沙盘模拟课的同学参加

商学院商科实验中心

校赛决赛(暂定)

6月20日(8:00-16:30)

按比赛规程进行现场赛

商学院商科实验中心

总结

比赛经验总结,为省赛做准备

 

      4.评分方法  此次竞赛以现场模拟经营得分为依据进行排名,按该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具体计算方法为:

      现场模拟经营得分 = 第五年经营结束关帐后软件统计分数 - 相应罚分

      罚分的计算方法详见省赛规则(见附件1)。

五、报名方式

      1.报名联系方式:张慧涛;手机:13757235380(695380);657849317@qq.com

      2.请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自行组队并在2021年5月25日前将报名表格(详见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暂无指导老师的同学报名后可加入师院沙盘竞赛交流QQ群:784843321,以便获知赛事相关信息及分配指导老师。

六、奖励办法

      依据沙盘模拟系统的综合成绩排名及经营决策情况决定获奖等级,最终结果将在教务处网站上及时公布。获奖团队将授予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以资鼓励。此外,根据校赛的情况,将推荐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于10月底举办的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

 

2021年5月10日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规程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第九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报名表


temp_21051015057885.zip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