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长兴天能控股集团、新川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2]         阅读:320

61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天能控股集团、天能发源地长兴煤山镇新川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教工党员探寻乡村发展实践中学习党史。

全体成员参观了天能集团文化展馆和锂电智能化车间,天能集团党委委员、公共事务中心总监姚杰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天能抓实了就是生产力的党建之路,1986年,天能诞生于长兴煤山这片红色土壤,抓住了党的好政策,创办初就建立党组织,2006年又升格为党委。30多年来,天能集团始终秉承“党建强、发展强”宗旨,牢固树立“像搞研发一样抓党建”理念,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时代精神,打造了独具天能特色的“红色动力”党建品牌,助推了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随后,在长兴县媒山镇新川村党委副书记胡春强陪同下,大家还参观了乡村振兴新川案例馆、初心馆、诚信馆、精品民宿,在乡村振兴新川案例馆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生动地描述着新川村从“靠山吃山”到产业兴村”的发展历程。胡春强向大家讲述了新川村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村企共建”的结对模式,带动村民勤劳致富奔小康。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全体教职工通过实地考察,充分了解到新川村通过践行“两山”理念,积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绿色增长之路,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沧桑巨变的历史缩影。除此以外,学院还为全体教工党员购买了党史学习书籍、组织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