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经生”有约——学院多举措暖心迎新

[日期:2021-09-13]         阅读:165

迎新是始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营造温馨、暖心、贴心的迎新氛围,做到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迎新工作。

感恩与传承:校友企业爱心礼包助力新生起航

校友对于母校的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迎新之际,学院优秀校友代表,2014届国际经济贸易专业毕业生林建武,为学院441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爱心礼包,承载着学院和师长对新生学得好、吃的好的祝福。礼包包括一本定制笔记本、两个月饼,激励新生去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为未来的四年时光绘制蓝图,与此同时,在中秋来临之际,同学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用月饼寓意团圆,希望在未来的生活里有一个甜蜜与美满的开端。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与反哺,激励新一届经管人不断奋进,在接力与传承中助力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



温馨而有序:“梦想领航员”引导新生开启追梦之旅

学院今年共有新生441人,其中省外学生就有167人,占比接近40%,为缓解新生入学前第一次离开家的紧张与忐忑,学院积极组织高年级学生志愿参与与新生建立点对点的“梦想领航员”活动。新生入校前,学院为每位新生配备入学“梦想领航员”,“领航员”与新生提早沟通返校的具体时间,发送报道温馨提示,报到当天,志愿者从下车接待、送进宿舍、带领熟悉校园,为新生有序入校、尽快融入大学、顺利开启自己求学追梦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谋与远虑:小迎新与大教育

迎新不止步,将迎新工作纳入始业教育,从生活引导、思想领航、成才教育方面做好新生的全方位引导。

报到当天,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新生生活需求。“你们来自哪里?”“环境还适应吗?”“有没有什么生活上的需求?”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感受到温暖;班主任精心准备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在互相了解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接下来,学院将开展一系列始业教育活动。如即将举办的新生“云上”家长会,通过报到后的照片、视频资料,让家长们能够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也在与家长加强情感联系的基础上,促进家校协同,形成教育合力。除此以外,学院从生活、思想、专业三个方面,有步骤、有计划落实始业教育工作,并将贯穿于整个学年,为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筑牢基础。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