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

[日期:2021-09-18]         阅读:985

        知识产权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强化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培养社会责任感强、业务素质高、职业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职业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知识产权管理事务;在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知识产权实务;在各级人大、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实务;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与保护工作。

主要专业课

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知识产权管理、著作法、专利法、商标法、竞争法、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

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的就业去向主要有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事业单位等,鼓励学生考研。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