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级课题申报暨2022年度课题申报交流会

[日期:2021-09-23]         阅读:183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项目的全链条管理,提升国家级课题申报的选题思路、撰写水平和申报质量,92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国家级课题申报暨2022年度课题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我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郝建梅老师、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程美英老师、刘文琼老师,进行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唐卫宁、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永梅出席,院长周建华、书记沈江龙、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唐洪雷主持。


会上,三位老师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郝建梅老师从选题、破题、论证结构、篇幅、同行交流、排版六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申报基金项目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方针,紧扣热点问题,充分认识破题的重要性。刘文琼老师强调了前期成果对申报的支撑作用,鼓励大家要注重前期积累。在不断查阅前沿文献的过程中,帮助自己理清思路,对申报书的撰写追求精益求精。程美英老师指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注重细节问题,从项目代码选择、关键词提炼、申报书格式等方面做了解释。她认为要从专家评议意见中挖掘问题,认为申报失败但申报意见却对下一次申报意义重大。随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史伟老师、唐卫宁老师与在座老师作了经验分享。

人文社科处张永梅就我校近年来科研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项目申请书要及早动手,反复论证打磨,提高质量。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为申报国家级课题奠定基础。

院长周建华鼓励教师增加申报信心,强调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对促进学科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将进一步开拓资源,为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