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完成

[日期:2021-09-28]         阅读:81

别样军训,无悔青春——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完成

青春飞扬,朝气蓬勃,这个九月是属于他们的。928日,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活动正式落下帷幕。324名经济管理学院的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以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本次军训,最终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果实,以此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德清湖畔,长兴广场,嘹亮的校歌声中师生们迎来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典礼上,校长蒋云良作题为《慕鸿鹄以高翔育英才以致远》的讲话,向21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希望。新生们身着军绿色迷彩服,一个个身姿挺拔、精神饱满,聆听来自师长们的谆谆教导,吸取优秀学长的学习经验,投递属于自己的时光心愿,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

军训前几日,“新兵们”叫苦连连,无法忍受炎热的酷晒,无法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军姿站不直、正步踢不稳、队伍排不齐。“一令一动”“左右间距十公分”“踢正步时注意停顿”教官不厌其烦的喊着口令、提醒着每个动作的注意细节,同学们不断重复摆手、抬腿、转体的动作,短短两周的时间,方阵之间从凌乱变成整齐划一。通过站军姿、停止间转发、踢正步、学唱军歌,让新生们切身体会一次军旅生活,感悟了中国军人的风采,强健了自身体魄,发扬了团结精神。

    为加强文明寝室建设,激励同学们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925日下午,在燕英体院馆举行“叠被子”比赛。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一铺、二折、三修整,参赛选手们认真整理着被子,掐角、捏线,不放过一丝一毫细节之处,将一床军被叠成了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我院新生积极参与,展现了经管学子的风采,最终卞志邑同学荣获一等奖,宋滋、达珠、詹怡霖三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声声整齐响亮的口号响彻风雨操场,927日下午,新生们迎来军训队列会操评比。彩服的绿、跑道的红、天空的蓝,交响辉映。

慷慨激昂的歌曲中,一个个方阵踏着坚定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首先是军体拳表演,队列方正在操场中央排齐,拳头凌空挥打,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干练。随后是分列式表演,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敬礼、踢正步等一系列动作有序进行,展现了这15天的训练成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吃苦耐劳、坚毅果敢的精神。一句句“为民族复兴,继往开来”的誓言郑重喊出,他们将带着军训时学习到的坚持、顽强、拼搏、自律,克服磨难,开创学校美好未来。


通过15天的军训,我院学子深刻体会了新时代军人的优良品格和作风,提升了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增强了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同学们积极践行“明体达用”的校训和“讲信修睦、经世济民”的院铭,在本次军训中艰苦训练、团结一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队列会操优胜奖、内务整理优胜等多项荣誉。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军训活动和始业教育,通过志愿者值班、消防演练、防诈骗宣传等措施增强新生校园安全意识,保障军训顺利开展。军训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到营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军训学生,并以“经”生有约新生见面会、“迎中秋 展风采”评比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感受到温暖,为大家更快、更好融入校园生活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