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科竞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6]         阅读:159

为营造学院浓郁竞赛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11月24日下午,学院在12幢301教室开展“大学生如何开展科研(科技竞赛)”专题讲座。电子商务系马小龙博士应邀主讲,吸引了来自大一、大二各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马老师从科研的含义、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意义及怎么做科研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分享了做科研的六点建议:一是强调夯实专业基础、掌握科研必备技能的重要性;二是希望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构建现代学方法,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手段,广泛阅读、善于学习;三是了解学院学科竞赛项目,以专业为依托确定参赛范围;四是结实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建科研团队;五是通过多种渠道争取专业老师指导;六是多参与科研讲座、社会实践,提升学术修养拓宽知识面。

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身边赛事,提高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的积极性,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参赛备赛信心,培养创新思维,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始业教育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积极回应了学生学涯规划中参与创新创业和各类竞赛的需要。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