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学院“党史清廉课堂”开讲啦

[日期:2021-12-08]         阅读:76

听党史,听什么,悟什么?担使命,担什么,怎么担?汲取力量,赓续传承,学生党员如何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带着这些思考,128日下午3点,43名新党员走进学院三楼廉政文化展厅现场,聆听了一堂由学院纪委书记黄翠红带来的“学党史 讲廉洁 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的廉洁党课。

“党史清廉课堂”是学院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廉政文化展厅而开展的一堂堂特色党课。在今天的课堂上,黄翠红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讲述了革命先烈和众多先进模范用生命和智慧铸就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百年奋斗史蕴藏着博大精深的红色智慧,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智慧中浸润着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她希望让博大精深的民族智慧更深刻、更广泛地融入我们青年学生们这一代,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同时,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熟悉的名字、警醒的话语向青年学生播撒“廉洁种子”,让廉洁理念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最后,她说廉洁永远在路上,希望每位党员要加强自身素质修养、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和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


在意犹未尽中,本次廉洁党课圆满结束,这是“党史清廉课堂”第二讲,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给了新党员一次入脑入心的精神浇灌,更是一种红色精神永恒的传承。据悉,学院党委将在廉政文化展厅持续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