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党支部举行“数字技术下的共同富裕”主题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2-03-25]         阅读:194

为落实党中央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部署,3月23日下午两点半,学院行政管理支部36幢505会议室举行“善治为公 数字技术下的共同富裕”主题读书会,读书会由教师党员姜亦炜博士主持,全体行政管理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读书会围绕“数字技术下的共同富裕”主题展开,希望通过一学期的五场读书沙龙活动,增强教师的理论自信,鼓舞团队士气,凝聚党员力量。会上,孙和平教授介绍了媒介的基本概念,然后介绍了“像征性一般媒介”的概念及其特点。对于行政决策和执行中数字媒介的作用,着重讲解了数字的两重性,即提升民众幸福感和关注人的主体性(主体间性),以及它对于贫困人群的不同作用。最后讲解了灾难的媒介哲学解读,并对我们预防灾难提出了特有的观点。面对第二个数字技术的主题,纪江明教授指出,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新的困惑,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没有智能手机、缺乏数字化技能而行动受阻的新闻屡见报端。消除数字鸿沟,才能让每个人共享数字技术带来的“数字红利”。

最后,大家围绕“共同富裕”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束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师生们一致觉得读书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启迪智慧、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的人才队伍。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