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CMA、CPA教育中心精英班报名开始啦

[日期:2022-09-20]         阅读:50

招生简章| 湖州师范学院CMA、CPA教育中心精英班报名开始啦

项目介绍-CMA、CPA

  ()CMA项目简介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最顶尖的资格证书,被全球150多个国家认可,在全球各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是目前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认证。全球有7万CF0在考CMA证书。CMA证书持有者全球平均年薪是15.5万美金!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被誉为mini-MBA,是唯一由中国官方引进的国际管理会计认证,是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培养的是财务+管理人才,得到全球150多个国家认可,与CFA、AICP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国内对于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较大,几乎达300万。就业前景广阔,是进入世界500强企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的“敲门砖”,更是未来升职加薪成为管理人员的“助力器”。

  (二)为什么要考CMA?

   1.升职加薪的超配

    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临降本增效的压力,急需管理会计参与到企业内部管理,通过预算预测、成本分析、绩效管理、投融资决策等知识为企业创造价值。而CMA培养的,就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管理者。

2.高端人脉和资源

CMA聚合了各行各业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企业高管等职场精英,形成了一个高端、优质的人脉圈和资源平台。财务人除了在专业知识上进行提升,还要在沟通、表达、人脉资源等方面进行加强,不仅要修炼硬实力,还要注重打造软实力。

     3.无可匹敌的行业竞争力

    财政部在2016年《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加快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的鼻祖证书,从2009年进入中国后报考人数每年暴增。也受到了央企、国企和500强企业的高度青睐。

    兵装集团、联想、雀巢、中国电子、中国银行、民族证券、海尔、卡特彼勒等企业纷纷组织CMA内训,并将CMA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标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启示中要求CMA持证者优先。 

  

(一)CPA项目简介

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受到投行、外资商业银行、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等财会金融类机构的高度青睐。

(二)为什么要考CPA?

1. CPA政策支持

各大城市对于CPA持证者提供了各项政策支持,政府津贴、人才落户、职称评定等。

2. 注册会计师所能进入的企业

会计师和审计师事务所:毫无疑问,按照执业要求,会计事务所对持证人的需要是最大和最迫切的。

投资银行: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是并购、私募股权、投资等。投行需要的专业技能是财务和法律,如果你既考过 CPA,又考过司考,那么投行会更加青睐你。

商业银行:商业银行的业务雇员全是会计。他们的主要技能是会计。一般银行行长递给你的名片上,除了行长职务外,最得意的就是 CPA或高级会计师。

咨询公司:麦肯锡,贝恩两人都是财务出身,各自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咨询公司,声名卓着,对注册会计师人才需求也大。

500强等跨国公司:500 强企业财务部、审计部需要有具有签字权的人。据说近30年以来,500强公司的CEO 中有三分之二出身财务。洛克菲勒,皮尔·卡丹,巴菲特这些人都是财务会计出身。

国有大中型企业(央企):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 CPA持证人的非常重视,拥有CPA证书在企业内部的晋升会非常迅速,企业甚至会安排部分资金奖励在职学习和获得CPA证书的员工。

政府机关: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诸多主管经济工作的政府机关机关目前招考的岗位要求中要求候选人拥有CPA证书。

其他智力服务机构譬如标准普尔,穆迪等评估公司,评级公司,甚至律师事务所,他们更喜欢一个有法学背景的CPA学生加入,因为法律和财务是永远纠缠在一起的。

 

(三)大学生学习CPA的优势

·充裕的备考时间 

·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

·学习可持续时间长 

·学习能力强

·应届生有力竞争优势职业发展起点高 

·对职业生涯发展的推动力大

 

为提高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科人才,特成立CMA/CPA教学点,下设CMA/CPA课程,让广大学子在专业课程学习之余提高专业技能!

报名方式

招生对象湖州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招生计划:40人

 

咨询方式

咨询地址: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经济管理学院206办公室 (殷老师)

咨询电话:18157241169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老师微信

(备注:姓名+年级+专业)

了解咨询CMA、CPA相关信息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