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历史 拥抱未来——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07]         阅读:107

感悟历史 拥抱未来——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精神,展望宏伟蓝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组织学生党员赴湖州郎部抗日纪念馆、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6日上午9点,大家步入浙江省首批乡村博物馆之一的郎部抗日纪念馆。纪念馆以渐进式故事性的展览空间,通过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高举红旗救亡图存、浴血奋战游击之师、重返浙西坚持斗争、回党怀抱红旗飘扬、郎部记忆丰碑永恒等版块展示了郎部的抗战历程,让全体党员体会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郎部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无惧生死的爱国精神和大无畏气概。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林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随后,杨书记在现场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党员”为主题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嘱咐各位学生党员要: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勇毅前行;注重细节,当好示范,微党课主题鲜明、结合实际让学生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1030分,一行人前往参观湖州市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湖州的发展历程、悠久的历史文化、区域交通体系等概况通过巨型沙盘、全息投影、4D影像、人机交互等智能手段展现在眼前,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给城市发展带来的不竭动力,也对湖州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现场交流中多位省外同学表示毕业后想要继续留湖发展。


行程结束后,学生党员吴燕迪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郎部公墓的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是一种担当;而在和平建设年代,我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创造,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一种担当。今后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党务管理中心宣传部学生干部吴婷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杨老师的微党课,我感触很深,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干部,我应当更加努力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为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全校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精心组织安排的,各位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实践,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