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绿色校园

[日期:2022-11-09]         阅读:56

节能环保,绿色校园

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创建绿色校园的文件要求,加速学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在决胜阶段贡献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份力量,学院于11月开展“节能环保,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环保活动,鼓励学生增强环保意识,加速创建绿色校园。

首先学院向班级下发关于“节能环保,绿色校园”的寝室生活规章资料,强调安全用电、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等生活细节的重要性,纠正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浪费行为,排除同学们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院同学认真学习关于创建绿色节能校园的相关知识,有效助力共建绿色校园工作。






    为增强学生活动参与感提高同学们的环境基础知识素养学院采用线上问卷的形式,开展“高校绿色校园创建须知”问答活动,鼓励同学们借此将绿色校园创建的相关知识牢记于心。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根据问卷结果显示,全学院合格率达到91.6%,平均分高达93.17,评价为优秀(80分以上)占比为68.1%,成果显著。


此外学院面向全同学招募志愿者,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工作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监督、劝导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学生行为规范,在共同创建绿色校园的过程中献出经管学子的力量借此机会同学们不仅能在生活中贯彻节能环保的意识,也能在帮助、指导他人中继续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贯彻到实处,使人人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做好保护环境的相关工作。


此次的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对于高校创建绿色校园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校垃圾分类精细化程度,提升了我院同学生活质量,增强了我院同学的节约资源的意识,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对于绿色校园的创建工作的感知度与参与度。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