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面对面,师生零距离 ——行政管理系第一期优秀校友交流活动

[日期:2022-11-24]         阅读:84


为深入落实“以学生为本、以学者为重、以学术为要、以学科为基”的办校精神,行政管理系于1123日下午召开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会,邀请2004级优秀校友代表,现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胜老师为行政管理专业在读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郭胜老师以“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切入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首先,郭胜老师以优秀校友现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郁建兴与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赵挺两位前辈的事例印证“立志高远”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并道“目标是实现梦想的关键”,从自身角度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提出建议。其次,郭胜老师以“读书、投入、互动、反思”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什么是“学会学习”,并建议同学们自发组织读书会,以读书会为平台进行知识的交流与分享。最后,郭胜老师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都要学会“付诸行动”。

郭胜处长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就考研、就业方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行政管理专业的学习过程及在学校的就职经历,拉进了行政管理专业在读师生的距离,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