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2022-11-28]         阅读:19

学院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20221126-27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率先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标志着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正式进入开题报告答辩阶段。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按照学校、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由学院领导牵头,各系主任结合专业特点提供支持,教务老师组织各系具体实施、开展相关工作,在毕业论文选题、任务下达、开题报告撰写等方面贴合专业特点,体现不同学科研究方法和思路。导师指导同学们广泛阅读专业文献,根据所学专业知识与兴趣爱好,找到适合自己的论文主题,凸显各专业毕业论文特色。


通过论文指导与开题报告答辩,学院也发现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诸如格式不规范、框架不合理、数据不详实、内容不完整、重点不突出等,部分学生写作不够积极,查阅文献较少,写作内容较为空洞,语言不够流畅。


希望各专业把握好毕业论文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及时督促师生认真完成每一阶段工作任务。学生写作要紧贴专业实际,通过行业特征与地域特征确定研究方向,用好文献资源;研究内容要小要精,划定好研究范围进行深挖。选择文献要以权威性、公开性、相关性作为原则,合理分配时间,认真参考有代表性、成熟的文献,巧妙运用图表。学生要合理规划时间,积极与导师沟通,保持良好心态。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2019级毕业论文工作必将圆满完成、再创佳绩。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