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电子商务竞赛启动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2-12-01]         阅读:1358

关于湖州师范学院第十届电子商务竞赛启动报名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学校决定启动湖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流程,为参加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流程

湖州师范学院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参加竞赛。

三、参赛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本次竞赛分常规赛实战赛两个赛道。常规赛设如下主题: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实战赛设如下主题:跨境电商实战赛(方向有跨境直播、数据分析、阿里巴巴国际站比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因实战赛各主题使用平台、软件等差别较大,并涉及各操作平台、软件的提前学习事宜,各实战赛指南请参考三创赛官网发布的公告,按照实战赛不同主题进行准备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竞赛,只有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方可参赛:

1.         先后两个参赛团队的主要成员不变;

2.         现参赛团队对先后两个作品均拥有知识产权;

3.         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列明原参加竞赛的名称、奖项和团队成员,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并将原参赛作品文档、参赛证明或获奖证书等一同附上。

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存在与其他作品雷同、或弄虚作假,或作品已经参加过其他竞赛,但赛前未有按照前款要求作出声明,一经查实,竞赛委员会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取消学生与指导老师今后参赛资格以及酌情减少参赛学校下一年度参赛名额等处理措施。

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元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竞赛委员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

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四、竞赛事宜

1.注册、报名安排

1)请各学院做好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在学生自愿报名基础上,以学院为单位推荐上报。

2参赛队线上注册(重要):参赛队伍必须在20221231之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并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由队长注册,信息注册后不可更改),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31日校赛管理员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1日(大赛规定的校赛开始时间)后不得更改。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七、大赛报名方式

1. 参赛作品名称可以校赛举办时间202331日前确定。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团队名称不超出16个字符。每位参赛学生只能参与1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量3-5位,其中1名为队长。队员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1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

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在正式校赛前提交报名表,具体校赛时间在202331日——2023415之间,可在经济管理学院网站或在教务处实践教学网下载专区学科竞赛栏目下载。届体提交时间另行通行。

2.作品提交、竞赛形式、时间安排及其它要求

请各个队伍按时做好网上注册工作,具体竞赛事宜、报名、资料下载等请密切关注三创赛官网(3chuang.net)、微信公众号(电子商务三创赛)

、省级、国家级竞赛安排

1、本次竞赛优秀者按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通知》文件要求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2、三创赛设立实战赛道,鼓励所有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加,且不受常规赛报名限制,即报名参加常规赛的同时,也可以选择参加一个实战赛道的竞赛类型(有且只有参加一个竞赛类型)。

关注点:

1)实战赛道完全独立于三创赛常规赛。

2)实战赛道参赛名额与三创赛常规赛不冲突,即每个参赛者可以同时参加一项常规赛和一项实战赛。

3)实战赛道分理论赛、实践赛(两阶段)和综合赛三个赛段,且晋级团队不占用常规赛晋级名额

请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六、竞赛信息交流群

湖师院十八届电子商务竞赛QQ群:332927356

 

湖州师范学院第十八届电子商务竞赛组委会

2022121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