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史伟教授讲党课

[日期:2022-12-09]         阅读: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12月9日下午在学院三楼廉政大厅,工商管理党支部书记史伟教授讲党课,题目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纪委书记黄翠红、教师党员代表、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

史伟教授从举旗定向、锚定使命任务,继往开来、凸显中国方案,砥砺奋发、实现美好蓝图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新方向与新作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湖州特色,可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生态治理观;二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三是稳妥推进“双碳”战略的实施;四是鼓励与推广绿色消费行为。他希望,师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美丽中国建设的忠实践行者。

这次党课让我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