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四期团校顺利结业

[日期:2022-12-20]         阅读:57

近日,学院第十四期团校顺利结业,本期团校分为七个班,共有学员207名。1027日正式开班,期间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林、学院副院长马小龙以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面向团员青年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讲座。此外,团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

团校课程分思想引领、专业成才、劳动实践模块,助力团校学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思想引领模块以党建带团建,通过分享入党经验历程,加强团员意识,通过引导言行举止、礼仪规范,提升团员内在修养。

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作了题为“二十大精神内容核心要点解读”的讲座。沈书记介绍了二十大会议的主题,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作为切入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员青年们的首要政治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林林以“‘经生有约’思政讲堂——脚踏实地,拥抱未来”为主题,围绕“学习盛会,激发前进动能”, “讲信修睦,涵养健康品格”, “经世济民,蓄力人生之基”三方面内容,引导学员们在变与不变中保持定力、在复杂与简单中规划好大学时光,在小我与大我中实现自我价值。


团校组织集中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以二十大为出发点,从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砺天地闯、团结奋斗正当时和盛会归来话青年等方面,让团员们对党与国家有了进一步深刻的了解。团校还邀请了吴燕迪、吕洁莹、董莹锘三位优秀党员代表向学员们分享了入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让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入党的基本过程,端正入党动机。

专业成才模块重点培养团校学员的听、说、读、写能力,激发科研创新精神。

学院副院长马小龙开展以“大学生如何开展科研”为主题的讲座。马老师详细介绍了科研的含义、科研对大学生的意义。他强调科研是一项综合性的活动,需要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科研热情,做到团结合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劳动实践模块重点培养团校学员的公益热情,日常服务走进社区,依托专业知识,结对性进行志愿活动。本期团校全体学员还以班级为单位,在校园内开展了“绿色校园”主题志愿服务。

第十四期团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学员各方面表现对团校学员进行量化考评,共有21名学员获优秀学员称号,1位班长被评为优秀班长。团校的结业并不代表学习的终止,团员青年们站在时代潮头,应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