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道德与法治)省外跟岗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3-04-19]         阅读:44

414日,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道德与法治)省外跟岗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湖州举行。湖州市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理事、原湖州市吴兴区常路学校校长沈勤学,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来自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教师发展中心的高扬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培训成果交流。他表示本次跟岗培训学习中,学员们深入湖州的三所初中,同时也深入学校的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发现湖州中学教师们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学生的学习干劲十足。还有就是在听课中所发现的创新模式,比如:新闻联播学生播报的创设、结合当地的杭州亚运会的大单元教学构建、社会法治课中的历史科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和学生领学模式等,可以说真正地深入了真实的课堂教学和学校校本教研中。除了跟岗学习,学员们还聆听了何振华老师的《活用教学方式,促进知行合一》的专题讲座,杨强老师的《初中道德与法治命题的思与行》专题讲座,可以说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沈江龙作结业讲话。他表示从开班以来就一直关注着这次培训班的消息首先对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各位学员们收获了不少,也是克服了各种困难。他指出学员代表高扬老师培训的总结发言,充满了对此次培训安排的表扬五分钟左右发言时间能够把此次培训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描绘出来,展示的照片也记录了培训期间美好且有意义的瞬间

同时,沈江龙表示这段时间里面他从来自广东的各位学员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是各位老师们学习的拼劲,这次跟岗学习时间紧、安排紧凑,特别是湖州的中学跟广东的中学在教学时间的安排上不尽相同。但各位学员们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的达成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其次是学员们的文采和办事效率,参训学员分成了五组,每组要在每一天培训结束后发一篇美篇配图写下当天的培训内容与感受。在完成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培训后,学员们还能在当天晚上及时的发布文章。且配图如此精美,文字那么生动逻辑性那么好,让人十分的佩服。最后,他热忱的欢迎大家下次再来湖州学习观光忠心的祝愿各位学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结业仪式的最后,沈勤学、沈江龙为47名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且合照留影。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