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巡听学院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11-16]         阅读:106

2023年11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主题教育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思想、提干劲、促发展”。校党委书记、学院联系领导金佩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小芳出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内设中层、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阅雄主持。


金佩华书记巡听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主题教育,金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学院要聚焦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走学院特色发展之路。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协同融合。坚持“四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抓好人才的“引育留用”各环节,形成尊重教师、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三是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找准限制学院发展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改进和优化学院运行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会上,何阅雄书记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长周建华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硕士点申报和现有硕士点建设”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学院作为首次招收国内研究生的单位,深刻意识到更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早准备,重制度,服务实”作为现有学位点建设和新硕士点申报的工作基本原则。他强调,学院要把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为学院发展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学生培养与教师发展相结合,硕士点建设与学科发展相结合,推进学院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共进步。

副院长唐洪雷作了题为“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策略与制度保障”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基层科研组织作用,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方面作了许多努力和尝试,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然存在“标志性科研成果不突出”“学科带头人作用发挥不明显”“学院科研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练”“服务地方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学院接下来将通过鼓励教师参加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实行差异化科研奖励政策、充分发挥科研基层组织的作用等举措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学院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