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追溯红色印记,延续革命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23-11-23]         阅读:9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院师生党员前往郎部抗日纪念馆开展“追溯红色印记,延续革命精神”主题参观和学习

 

郎部抗日纪念馆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潘店,以其独特的历史价值成为浙江省首批乡村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向世人展示了抗日民族英雄郎玉麟的生平事迹,以及他率领浙西地区首支抗日游击武装“郎部”在抗战中的英勇历程。师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了那段惨烈的战争岁月中人民的顽强斗志和伟大牺牲精神。

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被抗日民族英雄们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始终坚持信念,不怕牺牲,为了国家和人民,进行了长期的战争。这种伟大的精神,是新时代党员的学习榜样。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在纪念馆前庄重地进行了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要继承和发扬抗日战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不断奋斗。

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今天的学习和参观我院的师生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抗日战争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铭记历史,以革命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