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11-27]         阅读:95

1123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交流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何阅雄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以来的重点举措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上,院长、书记结合各自领衔的调研课题进行重点交流。院长周建华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问题及提升策略”调研课题进行深度剖析,指出学院现有学科专业存在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不够明显、专业数量多但协同性不够、专业认可度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等问题,结合调研学习江南大学、常州大学的成功经验,提出做大做强优势学科、以专业群规划专业发展、以新文科转型专业发展、以微专业更新专业发展等整改提升思路。书记何阅雄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属地党建深度融合的路径研究”调研课题进行交流汇报。她指出,目前学院校地党建融合存在协同运行机制不完善、产教融合不深入、品牌效应不明显等问题,建议通过健全校地党建融合的体制机制,打造五大党建集群、提升党支部与属地党建融合等方面来进一步强化与属地党建的深度融合。其它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学院班子还复盘分析了1个正面和1个反面的典型案例,从好的事例中总结经验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反面典型中查摆问题、解剖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措施。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以来,各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分管工作,聚焦调研主题,通过个别访谈、集中座谈、走访调研、专题研讨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分析症结根源,科学制定整改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