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 “科研达人,学术竞赛” 主题讲座

[日期:2023-12-12]         阅读:10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科竞赛,培养创新意识和理性思维,激发学生对学科竞赛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积极性。1211经济管理学院于湖州师范学院西校区7-401室副院长马小龙受邀为学生开展科研达人,科研竞赛主题讲座,助力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提升成长。

   讲座围绕什么是科研为什么做科研怎样做科研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中,马院向学生们着重“科研”做了解释,“科研实际上是一种专业的、以创新为目的的训练活动,只要经过系统训练,都有希望掌握这种技能”。同时指出“大学生科研就是以解决某一个实际问题为目标,应用学科理论的过程”。讲座向学生传达了科研的重要性,在科研过程中,有助于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加强与他人沟通交流能力、提高未来就业能力。最后对在场学生提出以下六点嘱托:第一,务实专业基础,掌握科研必须的技能。第二,转变学习观念,构建现代学习方法。第三,了解科研赛项目,以专业为依托,确定参赛范围。第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建科研团队。第五,途径争取专业老师指导。第六,多参与学术讲座,提高学术修养。

本次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清晰了自己在学科竞赛中的方向和目标,为未来的学习和创业之路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期待大家早日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发光发彩!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