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3]         阅读:10

313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院长周建华出席会议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工作人员参会,教学副院长马小龙主持会议

  

马小龙副院长对上一年教学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2024学校学任务指标并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学院课堂教学工作量考评要求,落实学院课时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他解读了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他指出,实践教学要将校内实训平台和校外实践体验有机结合,既要发挥虚拟仿真实验室的作用,又要提升实践教学的效果。他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任务布置。

周院长对学院教学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各专业必须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工作中要审时度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不断推陈出新提升教学效果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各专业要把工作做实,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要形成合力,共同把专业办好。学院要强化工作量管理,通过激励措施来促进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同时对学院转专业、实践教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研判和形势分析,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

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表示会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按照学院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共同为学院教学工作发展擘画蓝图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