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号:这是一场关爱与自强“双向奔赴”的合作

[日期:2024-03-27]         阅读:10

德清县莫干山镇紫岭村的陈雪连日前迎来了湖师院经管学院的志愿者,抖音怎么做、宣传片怎么拍,在她所经营的民宿里,大伙儿群策群力,一起为她出谋划策。

 

“还得是年轻人,法子就是多。”听着大伙儿提出的金点子,陈雪连笑了,“要是民宿生意好了,家里两个残疾妹妹的生活也能更好一点。”

 

陈雪连是“校地合作 助残共富”公益行动的首批受益者。记者从湖州市残联获悉,为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注入新动能,德清县残联与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携手发起了这项公益行动,通过校地合作,实现关爱与自强的“双向奔赴”。

 

 

“城市与大学是命运共同体,我们经管学院深耕助残志愿服务领域十余年,有丰富的助残经验,也为服务地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湖师院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何阅雄说,此次通过与德清开展“校地合作助残共富”公益行动,将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构建“1+4+ N”模式,搭建平台并通过电商助残、文旅助残、法律助残、康复助残等行动,建立更加精准的助残支持体系,帮助残疾人家庭实现创业增收共富。

 

据介绍,在公益行动中湖师院将在德清县建立“助残共富学堂”,组织相关残疾人创业者走进高校,参加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通过校地联手双方将共同组建一支拥有场地、设备、人员等全套资源的电商助残服务团队,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

 

依托德清的文化产业优势和旅游产业特色,公益行动中还将借助创业帮扶基地的资源,引导残疾人从事乡村文化旅游等行业,并支持有条件的残疾人进行文旅创业。针对残疾人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还将组建专业的普法助残服务团队,以法律助残的形式让残疾人的生活有爱无“碍”。

 

“校地合作助残共富,是湖州扶残助残的一种全新探索。”湖州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杲说,围绕“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动、资源共享”的原则,校地合作可以有效将高校的科研优势、专业优势转化为助力,为湖州的助残工作引入新鲜血液,帮助残疾人赋能增收。同时,也能通过“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帮助高校培育新时代大学生志愿精神。


记者:施妍

编辑:施璇

审签:苏晓北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