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残联:“校地合作 助残共富”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4-03-27]         阅读:10

    3月22日下午,由德清县残联、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莫干山镇政府共同发起的“校地合作 助残共富”公益行动在莫干山镇紫岭村启动。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劳士健,湖州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杲,德清县政府四级调研员姚明星,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阅雄,德清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正洪,以及县共富办、县民政局、莫干山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及助残社会组织、残疾人代表参加。

 

    姚明星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此次校地合作必将开启助残共富的新篇章、必将开启人才共育的新篇章、必将开启资源共享的新篇章。

    劳士健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公益行动是党建引领下开展校地合作的有力探索,也是地方高校服务地方民生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二是要坚持高标准聚焦,合力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三是要坚持高质量推进,着力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中,德清县残联与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莫干山镇政府签订“校地合作 助残共富”和“党建联建”两项合作,同时为湖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组成的5支志愿服务团队授旗,湖州师范学院助残共富实践基地和湖州师范学院助残共富学堂同时揭牌成立。

     未来,双方将立足莫干山镇现有的文化产业优势和“山春暖”助残品牌,围绕电商助残、文旅助残、法律助残、康复助残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和战略合作,力争在残疾人事业理论和实践研究方面创造新成果、新经验,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用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建设具有德清特色的助残品牌,助力德清县助残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蝉鸣厨房、蝉鸣超市、残疾人非遗手工作品等。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