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经”生朗读者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4-04-16]         阅读:16

4月12日下午,“经”生朗读者·第一期读书交流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505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汇聚了众多学术精英与文学爱好者,共同探索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并畅谈《欧·亨利短篇小说集》的文学魅力。本次读书会由我院副教授、复旦大学博士后姜亦炜主持,邀请我校哲学教授孙和平、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沈费伟担任汇报人,30余位教师与学生代表参与了分享交流。

孙和平教授和沈费伟教授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孙教授从模态逻辑的视角出发,深入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框架与发展路径。他强调,AI逐渐取代职业的今天,中国式现代化是有机的,照顾各方的利益,越来越人性化,中华民族特有的群体性、协作性特色难以被AI取代。沈费伟教授聚焦乡村治理现代化的问题,从社会底层的视角来看待问题,从社会的视角来思考怎么样的数字乡村是老百姓所需要的。通过构建知识体系网,沈教授将数字乡村治理分为了包容性治理、韧性治理、敏捷治理、整体性治理、内生性治理五个方面。两位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师生们共同分享了《欧·亨利短篇小说集》的读书体会与感想。姜亦炜老师带领大家阅读了《欧·亨利短篇小说集》的作品,谈到欧亨利对底层的关怀非常细腻,他给人的温暖总在于难能可贵的牺牲,即使是落魄小人物,在艰苦的求生环境中,仍能对他人表现出真诚的爱与关怀。师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对故事情节、人物形象以及作品主题的理解和感悟。

据悉,学院着力打造“经”生有约思政育人品牌,将通过读书会、师生互动沙龙、优秀师长面对面等形式,启迪智慧、激发成长。此次此次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见解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阅读文化的普及和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样的活动将会越来越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来,共同书写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打印 | 录入:admin
上一篇:下一篇: